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哄抬口罩价格?河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动真格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1 16:20:09
    语音播报

    哄抬口罩价格?河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动真格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地口罩供不应求,与“口罩”相关的话题持续引发网民关注。近日,有网民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一些商家哄抬口罩价格、售卖假冒伪劣口罩等问题。对此,河北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重拳打击违法行为,有力维护防疫用品的市场价格秩序。

    口罩22元/个?固安县蓝天大药房被给予行政处罚6.3万元

    近日,网民留言称,河北省固安县新昌街凤凰城底商蓝天大药房售卖的3M口罩,22元/个,且不开具任何票据。

    2月24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称,对蓝天(固安)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已立案查处,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给予6.3万元的行政处罚。

    售卖假冒伪劣口罩?文安县市监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2月2日,网民留言称,文安县南阜庙村邢某在某平台上销售口罩,先后订购其价值2万多元的口罩。后发现邢某销售的口罩为假冒伪劣产品。

    2月13日,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称,对邢某涉嫌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的行为予以立案,现已调查终结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水果店高价销售口罩?南皮县已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2月18日,网民留言称,沧州南皮县鲜果园水果店在微信群销售口罩,定价30元一个,涉嫌哄抬物价。

    2月19日,南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称,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南皮县鲜果园水果店内未发现口罩,且收银机内无口罩销售记录,未发现当事人销售口罩的直接证据。此后,该局执法人员将加大对鲜果园水果店的监督检查频次和监管力度,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补种疫苗、网上就医……河北各地防疫医疗“两手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