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总投资32亿!河北定州34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2 20:38:49
    语音播报

    总投资32亿!河北定州34个项目集中开工

    河北新闻网3月2日讯(通讯员刘帅)今天,河北定州集中开工34个项目,总投资32.47亿元。其中,现代商贸物流项目1个,总投资3亿元;装备制造项目28个,总投资16.32亿元;农业产业化项目1个,总投资0.51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3.81亿元;社会事业项目2个,总投资8.83亿元。

    图为定州市2020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 通讯员白永民摄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特点突出。一是承接产业转移成果丰硕。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总投资6.05亿元的15个协同发展项目开工建设,有效疏解京津厨具产业,实现产业聚集。二是现代商贸物流加快发展。中国供销华北冷链物流基地项目,主要建设冷库、常温库、露天交易区、分拣车间、物流配送指挥中心和线上交易平台。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供销系统冷链物流的重要节点。三是装备制造项目集群式发展。

    34个集中开工项目中,装备制造项目28个,总投资16.32亿元,占比达82.4%。以河北长安汽车和长安客车两家公司为龙头,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持续在塑龙头、强集群上下功夫,提升行业竞争力。河北定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多措并举科学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目前,全市共有393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80家,复工复产率达95.7%,亿元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7%,超5亿元以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100%。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河北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2.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