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网络直播架通企业年报课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21:20:17
    语音播报

    河北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网络直播架通企业年报课堂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肖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遇到的困难,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去,河北省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出网络直播培训,由相关科室业务能手采取“不见面、点对点”网上教的方式,利用互联网为企业在线服务与答疑,在“云端”直播了2020年市场主体年报培训第一课。

    2月28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朋友圈等途径,向全市的各类市场主体发出了培训邀请函。开课前,全市共有923名企业人员完成了在线报名。

    秦皇岛市共有923名企业人员完成在线报名。秦皇岛市局供图

    秦皇岛市某企业人员正在进行线上直播学习。秦皇岛市局供图

    经过精心准备,3月3日上午9:30,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年报直播课堂”在互联网某直播教学平台上准时开课。工作人员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在线为企业人员详细讲解了什么是企业年报、年报如何操作、未及时准确年报的法律后果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相关内容,线上,教、学双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答疑。通过培训,参训人员熟悉了年报填写的内容及规范,了解了双随机抽查的目的、内容及流程,提高了参训企业的法律和信用意识。据统计,报名人员中有600余人全程参加了在线培训,“直播课堂”首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培训结束后,企业参训人员纷纷通过留言平台,对秦皇岛市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年报“直播课堂”,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加以赞许。

    这次网络直播培训,是秦皇岛市市场监管部门推出的落实国家、省、市帮扶企业复产复工政策举措之一,也是利用互联网媒体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的一次全新尝试。不管是从参训人数还是培训效果看,都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市场监管局还将不断推出新的举措,促进秦皇岛市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量体裁衣、精准施策 河北廊坊市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帮扶企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