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实力“带货”!河北峰峰矿区推进农产品营销“线上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21:57:12
    语音播报

    实力“带货”!河北峰峰矿区推进农产品营销“线上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韩琳) 3月1日,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南胡浩阳草莓采摘园内,农场主韩矿芹正在忙着打包田间刚刚采摘的草莓,准备通过峰峰矿区农业农村局的配送员发往客户手中。

    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不旺、物流运输受阻,给农民的“菜园子”和市民的“菜篮子”带来不少影响,一边是农民种植的蔬菜、草莓等地产农副食品滞销,一边是城区居民买不到新鲜、实惠的本地农副产品。面对这一困境,峰峰矿区农业农村局迅速成立助农帮扶工作小组,对蔬菜种植户的滞销种类、每日产量、销售价格等内容进行整理,及时上报并在微信群发布。组织下属原种场职工利用专业优势了解各村农产品滞销问题,通过线上建立微信群、线下开展配送等形式,实力“带货”,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地产农副产品滞销问题的同时,也让居民不出小区即可安全、便捷地选购到新鲜、实惠的地产农副产品。

    在农业农村局帮扶下,峰峰矿区多个农产品种植基地的滞销蔬菜都找到了多种销售途径。从2月26日到3月4日仅用8天,累计收到的果蔬订单已经超过1000多笔,配送小区200余次,其中销售草莓500多斤、双孢菇近千斤,为6个蔬菜生产基地解决了蔬菜销路问题。

    责任编辑:智慧娟

    下一篇: 动“真格”出“实招” 河北保定助力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