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唐山市出台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4 23:50:3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唐山市出台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近日,河北唐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法院正式印发了《唐山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措施—事项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清单》将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作为联合惩戒对象,明确了唐山市法院、公安、财政、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等33个部门应实施的13类基础数据项和203个联合惩戒应用事项。

    《清单》规定,唐山市法院作为联合惩戒发起单位,市有关部门为联合惩戒响应单位,各县(市、区)参照执行,通过唐山市信用联合奖惩系统,在行政许可、行政奖励、行政给付、公共服务等对应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实施情况通过该系统自动反馈。

    去年以来,唐山市持续推动联合奖惩落地,在税务、文化旅游、医疗保障、环境保护、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领域建立了红黑名单管理制度;在税务、应急管理、文化旅游等领域实施了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管理;在审批领域将失信被执行人和黑名单嵌入系统,实现了对信用自动核查和联合奖惩。截至目前,唐山市累计实施联合奖惩案例112例,实现了跨部门联合奖惩的发起、响应、反馈联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确保夏粮丰收 河北发布冬小麦春季田间管理技术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