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进一步深化“双报到”活动 助推基层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02:55:35
    语音播报

    河北进一步深化“双报到”活动 助推基层疫情防控

    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印发通知

    进一步深化“双报到”活动 助推基层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河北省委关于强化力量下沉,守严守牢基层防线的要求,近日,河北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直工委印发通知,进一步深化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助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防控重心下移、防控力量下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与基层干部并肩作战、共渡难关,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力量。

    在各级机关党组织参与街道社区的联防联控方面,通知要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以“双报到”活动为平台,主动与驻地街道共商疫情防控举措、共抓疫情防控难点,合力构建街道社区坚强防线。要发挥单位职能、条件优势,统筹调配疫情防控资源、统筹安排防控措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互联共建助力疫情防控。要本着“统筹兼顾、安全有序、应下尽下”的原则,组织不在防控一线、不直接承担疫情防控任务的干部职工,到联系点社区或居住地社区报到。要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通过公益募捐、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在资金、物资和人力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办实事。要加强机关自管小区的动态排查,坚决筑牢“三道防线”,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封闭管理,切实控制传染源和切断传播途径。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作用,通知指出,各级机关党员要利用双休日或休息时间主动到社区报到,服从街道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和调度,自愿到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顶岗参与防控工作,争做先锋表率,做到有岗有责。要协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市场、商户、企业等一家一户开展排查,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要积极做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工作,缓解基层干部值守压力。要积极弘扬正气,疏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宣传法治抗疫,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落实防控措施,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多种途径方式了解党员干部在街道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的现实表现,作为评先评优、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防止一刀切、走过场,确保身心俱沉,共同将街道社区疫情防线守好筑牢。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援企惠企|廊坊多方支持富智康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