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

值班老总读报㊼|这些平凡人,都是活雷锋

河北新闻网 2020-03-05 03:33:27
语音播报
  • 分享
  • 值班老总读报㊼|这些平凡人,都是活雷锋

    总监制:桑献凯、王洪峰

    监 制:曹阳葵、郝彦鹏

    策 划:周荣丽

    编 导:许佳奇

    文案助理:安人和、李晓宁

    摄 像:李佳泽、戎晓杰

    剪 辑:戎晓杰、李佳泽

    河北日报副总编辑 王 宁

    今天,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7周年的日子。

    在这场与疫情较量的人民战争中迎来“学雷锋日”,让人不禁想起带给我们更多感动的平凡的人们。“义务司机”“匿名捐款”“爱心盒饭”……河北日报几乎每天都在报道的这些平凡善举,宛如一阵阵和煦的春风吹拂大地,让人心生暖意。

    我们感谢这些平凡的人——并没有人派他们去做什么,是他们看到有些事需要有人做,就主动来帮把手。在唐山古冶区,80多辆私家车组成“义务接送天使”爱心车队,每天免费接送定点医院的医生、护士,成为往返医院与社区的“摆渡人”。

    我们感谢这些平凡的人——有的事情原本不是他们的职责范围,但了解到有些问题一时难以解决,他们就千方百计去想办法。在石家庄,市民王增强把自己从网上“抢”来的35个N95口罩和酒精、手套等防护物品,塞到一线执勤民警的手里。他说,“收下吧,这些口罩是我一个个攒的。”

    我们感谢这些平凡的人——有些人自己并不富裕,但当他们得知有更多困难群众需要帮助时,就毫不犹豫倾其所有。在衡水景县,蔬菜种植大户彭东推掉订单,设立“免费发放点”,把24棚鲜菜全部分给了因为疫情而买不到菜的群众。

    面对这场突发疫情,无数平凡人心底蕴藏的真善美再次迸发,他们尽自己所能去温暖他人。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是活雷锋。

    习近平总书记说,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

    岁月匆匆流逝,雷锋从未走远,助人为乐的故事也将永远继续下去。用爱去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每一个平凡的你我,都应该做一个活雷锋!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值班老总读报㊻|说星星很亮的人,没看过护士的眼睛
    视频直播
    预告 | 河北交响乐团《冰雪之约——冬奥交响曲》音乐会

    "新春走基层"特别直播|龙腾虎跃庆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

    回放 | 河北交响乐团《经典之夜》新年音乐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