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环境执法检查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3-05 11:16:44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大气环境执法检查

    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指导帮扶,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助力加油。

    针对全市医疗机构和城镇污水处理厂,特别是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隔离医学观察点、定点医院周边环境等重点点位,持续开展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专项执法检查和帮扶指导。截至目前,对全市72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13个,限期整改1个。

    组织开展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对复产企业工地污染防治,前期交办环境问题整改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落实,“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重型柴油车及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管控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体检式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组66组,检查企业99家,发现问题(点位)并移交督促整改8个,其中立案2起。

    充分发挥部门职能,结合环境监管要求,积极开展复工复产企业指导帮扶。在执法监察过程中,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环评审批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全面排查环境风险隐患,全力指导企业做好治理设施规范操作和环境现场管理工作。督导企业生产设备、治理设施“双开工”,管理人员、管理制度“双落实”,保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扶贫工作不断档防疫扶贫“两手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