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石津灌区辛集片将于3月6日正式开始供水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3-05 15:41:54
    语音播报

    石津灌区辛集片将于3月6日正式开始供水

    根据春耕生产需要,日前,黄壁庄水库开始向石津总干渠供水,标志着石津灌区2020年春季农田灌溉工作启动。石津灌区辛集片将于3月6日正式开始供水。

    在此期间,石津干渠的渠道内江水将与农业灌溉的水库水叠加运行。因源水的水质不同及引水流量增大,将引起河底污物扰动,造成水质浑浊。那么究竟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日常饮用水呢?笔者从河北省石津灌区管理局综合处了解到,农业灌溉用水已通过权威检测,符合二类水质标准,不会对辛集市城区内的生活饮用水造成影响。

    此外,笔者还走访了辛集市建投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具体情况。作为负责辛集市城区内生活生产用水的处理及供应的企业,在此期间,建投水务及时调整处理工艺、加大水源净化力度,从源水进厂到净水出厂,各环节进行实时在线监测,每天出水量达7.5万立方米,全力做好城市安全供水和水质保障工作。

    据了解,石津总干渠辛集段全长22.86公里,途径辛集镇、新垒头镇、经济开发区、旧城镇4个乡镇(区),其支流三干渠可为王口镇、马庄乡、田家庄乡等5个乡镇的8万亩农田提供灌溉用水。

    春灌期间,石津干渠水量大、水流急、渠深坡滑。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已经做好了应对水位、水质波动的准备工作,并通过在沿线增设警示牌、悬挂警示条幅等措施,防治溺水等事件的发生。

    石津灌区管理局辛集管理处在石津干渠沿线张贴通知、悬挂宣传条幅,提醒市民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河北辛集市开通5条定制公交线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