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运行 审批最多需要5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05:25:45
    语音播报

    河北: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运行 审批最多需要5天

    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最多需要5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记者近日从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获悉,河北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已实现正式运行,企业开办审批时间将由原来的平均35天,压缩至最多5天,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全国最短。

    “开展‘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是河北省在‘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背景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集中体现,有助于破解‘准入不准营、准入很难营’的难题,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降低企业开办的制度性成本。”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博表示。

    以开办一个药品零售店为例,企业从“准入”到“准营”需要办理营业执照、刻制公章、领取发票、社保登记、药品经营许可证5项业务,填写6类表格,提交22件材料。

    改革后,企业只需登录河北政务服务网,填报一张表单、上传4件材料即可完成申报,实现全链条5个工作日一次办结,行政审批部门将公章、发票、营业执照和企业经营(生产)许可证一次性免费寄送给申请人,实现“一企一照一证”即可经营。

    据了解,衡水市作为国家级“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改革试点,目前“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系统已实现市县两级正式运行,极大地降低了企业开办制度性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2020年,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工作。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做实四个信息化 严把企业复工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