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河北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14:54:09
    语音播报

    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河北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全面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王硕、彭玉红)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河北省定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早部署,优化服务,严把特种设备安全关,助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工作人员在复工企业检查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一、及早部署

    根据防控形势,2月中旬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始部署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工作方案》,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及企业群向企业作出复工复产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工作提示,提示企业复工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安全防护措施,复工复产后加强日常巡查,排查治理各种风险隐患。

    二、优化服务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出通知,在疫情时期,对于到期的特种设备,只需网上提交检验申请;对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件到期需要复审的,只需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申请延期,疫情结束后再进行复审。积极沟通协调,为电梯维保单位进入小区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办理通行证。

    三、排查隐患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人员组成的工作小组,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导。建立了复工验收台账,划区域,分重点对企业进行隐患排查,优先对涉及民生领域的企业进行排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企业自查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专项检查“双检查”制度,并建立检查台账。

    截至目前,定州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50余人次,检查复工复产单位23家,对检查中发现的管理制度不完善、档案不规范、演练不及时等问题下达了10份指令书限期整改,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