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重点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3-06 21:05:39
    语音播报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督导重点卡口疫情防控工作

    3月4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督导重点卡口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紧扎牢“外防输入”防线,坚决防范疫情输入,全力守护好辛集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范玉柱、张海军、刘士民一同督导,市委办、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辛集火车站、辛集南站是辛集市重要的进出通道,也是阻断疫情输入的关键节点。每到一处,王现坤都认真听取负责人相关汇报,详细询问旅客流量、体温筛查、登记台账等情况。在火车站出站口,正巧赶上K504次列车下车旅客准备出站,大家自觉间隔排队,秩序井然。王现坤叮嘱工作人员要发扬敢打硬仗、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严格落实检测排查流程,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为辛集人民的平安健康守好门、把好关。

    在辛集南站出站口,“请您停留2秒,配合体温检测。请在黄线外排队等候”的地标格外醒目。王现坤认真查看出站记录,仔细核对省外来辛人员信息。他强调,火车站、辛集南站等重点卡口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屏障,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紧盯重点人群、关键环节,严查细管、有序防控;要进一步强化资源配置和信息共享,充分运用大数据,切实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监控、疫情预警等工作,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执勤人员,全力保障后勤供应,合理安排值班轮岗,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现坤还到市精神病院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医护人员既要有耐心,更要有爱心,在特殊时期对“特殊”病人进行特殊关爱,全力保证病患的生命健康。(记者靳晓、王壤)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市长田军到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和国际皮革城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