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款企业复工神器请收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6 18:47:08
    语音播报

    @河北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这款企业复工神器请收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好转,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作为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国家和地方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出台了哪些扶持政策?疫情期间又有哪些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近日,为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恢复生产营业,进一步提高复工复产政务服务便利度,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移动端同步上线“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旨在使各项政策易于知晓,并提供有关事项一站式办理服务。

    专栏下设“政策公告”“在线办理”“服务事项”三大板块,面向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办事群体,及时发布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信息,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一站式的事项办理服务。

    各类政策易于知晓

    汇聚国家、省级、地市、区县各层面的相关政策全文链接,实现复工复产利企政策“一站式”浏览。为方便查询,各类政策按照“财税政策、企业减负、投资金融、人才能力、信息化和软件服务、各市出台政策”6个主题进行分类,通过上述分类帮助你快速查询到结果!

    复工复产在线办理

    开通预约(店铺)、到店预约(个人)、法人信用信息查询……

    依托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资源汇聚能力,“在线办理”为您提供更精准的办事“绿色通道”。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所需的高频急办事项,可直通各地区、各部门服务入口在线进行办理!点对点办事,更方便快捷!

    根据工作进度,更多办理事项将分批发布上线。

    服务事项一站办理

    涵盖“税收财务、社会保障、企业备案、设立变更、准营准办、资质认定”6个主题,共132个服务事项。所有服务事项落实到具体的实施部门,具有清晰的办事指南、办理地点、办理流程等信息,帮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快速、精准定位热门服务,提高复工复产服务效率,实现利企服务“一站式”办理。

    据了解,河北省政务服务办调动骨干力量,仅用时不到一天即完成了专栏建设,并于2月28日凌晨上线。

    同时,为方便办事群众的实际需求,专栏在河北政务服务平台(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同步上线,实现多渠道服务。

    河北政务服务网(www.hbzwfw.gov.cn)

    “冀时办”APP

    “冀时办”微信小程序

    “冀时办”支付宝小程序

    责任编辑:戎利彬

    下一篇: 每人1000元!河北重点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可领就业补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