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客运逐步恢复、公交月票顺延……河北这些公共交通问题解决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7 15:32:06
    语音播报

    客运逐步恢复、公交月票顺延……河北这些公共交通问题解决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吕若汐)随着河北各地有序复工复产,公共交通工具成为人们出行的主力军。近日,不少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建议恢复客运班车、增加公交线路等留言。对此,河北相关部门积极回应,有序恢复城市客运班车,适时调整公交线路,出台公交车月票顺延办法,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逐步恢复公共交通服务 衡水多市县客运班车已恢复运营

    2月25日,网友留言称,目前,全国各地客运班车都已经陆续恢复,而河北省衡水市却一直没有消息。为助力复工人员顺利返工,建议衡水市各区县逐步恢复客运班车。

    3月3日,衡水市交通局回复称,已经按照衡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积极督导各客运企业复产复工。目前除深州市外,衡水至其他各县的客运都已经陆续恢复。深州市将根据疫情形势逐步恢复公共交通运营。

    适时调整公交线路 邢台县公交提供一站式直达运输

    3月3日,网友留言称,目前,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县开通了7条公交线路,但是每条公交线路每天只运行两趟,每趟车间隔时间很长,而且中途不停车。正值春耕时期,百姓需要购买物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开通中短途交通。

    3月4日,邢台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2月27日按照邢台县政府要求,邢台县交运局恢复县域内部分公交线路运营,主要为部分目的地相对集中,具备一定规模的群体提供“站对站”一站式直达运输。目前为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邢台县公交管理部门将根据疫情形势适时调整公交线路。

    更改月票月份 唐山市出台公交车月票退费、顺延办法

    2月8日,网民留言称,受疫情影响,唐山市公交车自1月28日起暂停运营,其购买的2月公交月票无法继续使用,请问是否可退费?

    2月24日,唐山市城市管理局回复称,已在唐山行App进行月票充值且未补登的,可按乘客需求更改月份,补登后在更改月份使用。在各充值网点已充值2月份、3月份月票和App充值已补登的乘客,可于即日起至4月30日前,携带公交卡、卡主及代办人的身份证在唐山公交所属营业充值网点办理月票顺延其他月、退费或补足差额转充其他月份业务。2月24日以后购买或充值的2、3月份月票无法办理顺延或退费业务。

    按照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相关要求,疫情期间暂停使用老年卡,老年卡办理、年检等相关业务同步暂停办理。对已购2020年周期卡的乘客,待疫情结束后,出台相关顺延、继续使用办法,因此,请妥善保管好2020年周期卡。

    责任编辑:吕若汐

    下一篇: @河北人 这些地区相关复工证明办理攻略请收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