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姑娘张伟丽卫冕UFC冠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03:49:5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姑娘张伟丽卫冕UFC冠军

    3月7日,中国选手张伟丽庆祝胜利。新华社/美联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瑞雪)北京时间3月8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世界顶级综合格斗冠军赛(UFC)248站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卫冕战上,中国首位UFC冠军、来自河北邯郸的张伟丽在打满五个回合后,凭借2∶1的裁判判定战胜波兰选手乔安娜·耶德尔泽西克,成功卫冕。

    UFC是目前世界上最顶级和规模最大的职业综合格斗(MMA)赛事,每年举办超过20期。

    张伟丽原为河北女子散打运动员,后转战MMA赛事,曾获最佳女拳手奖。2019年8月,张伟丽用时42秒就战胜了当时的冠军杰西卡·安德拉德,成为中国首位UFC冠军。而在本次比赛之前,张伟丽保持着20连胜的战绩。

    此次冠军赛是张伟丽的首场卫冕之战,她的对手乔安娜曾连续5次卫冕冠军,也是草量级中最出色的选手之一,曾统治该级别两年之久,但在过去的几年里征战蝇量级比赛,成绩却不理想。2019年10月,乔安娜重新回归草量级,并获得了挑战张伟丽的机会。

    比赛中,乔安娜依靠身高臂展等方面的优势,不断主动出击,张伟丽则依靠防守反击战术,与乔安娜展开近身拼拳和缠斗。五个回合结束后,张伟丽凭借更多有效进攻,最终以2∶1(48∶47、47∶48、48∶47)的裁判判定获胜。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对口支援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