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地日记|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护士赵阳:我爱你英雄而美丽的武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1:20:55
    语音播报

    战地日记|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护士赵阳:我爱你英雄而美丽的武汉

    河北省眼科医院耳咽喉头颈外科护士赵阳在武汉体校方舱医院送走了一批批治愈出舱的患者,在与患者共同抗击疫情的这些日子里,武汉人民与病毒搏斗的坚强毅力,身边人为战胜疫情的付出,人们对未来生活的向往,深深感动着她,她的第五篇战“疫”日记,字里行间都是感动,透过纸背皆是真情。就在编辑这篇稿子的时候,赵阳又发回了好消息,武汉体校方舱医院3月8日上午休舱了,她们开始休整,等待新的命令。樱花开了,春天来了。

    2020年3月7日 武汉体校方舱医院 赵阳

    农民春天播种,期待秋天的收获。老师三尺讲台呕心沥血,希望培养出更多国之栋梁。我们医护人员最大的期望,就是患者早日康复出院。今天,方舱医院又有一批治愈患者出院,这对于我们、对于患者,都是令人激动的喜讯。

    方舱医院里有好几个省的医疗队。这次出院患者中有九名是我们河北医疗队治疗护理的。早晨一上班,我就开始逐一给他们交代出院后的注意事项。由于穿着沉重的隔离服,戴着双层口罩,戴着防护镜,说话声音听着很小,只能依次对每名痊愈患者交代,时间长了,嘴唇麻木,呼出的热气把防护镜都遮住了。

    出院前,我们给所有的患者准备了新衣服,然后把他们所有的物品进行认真仔细的消毒。一切准备就绪,在医护人员的陪送下,他们终于走出方舱医院,重新来到阳光下,来到草地上。那种起死回生的激动心情可想而知。

    预先没有排练,也没有安排,一个患者高声喊医疗队的地名,大家齐声喊:加油!喊得那么整齐,那么响亮!这是发自内心的感谢,这是沉默许久的迸发,这是彰显生命奇迹的呐喊!大家一起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阳光总在风雨后》,“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唱出了希望,唱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从来没有像此时此刻这样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

    离别的时刻到了,好多患者都流下了眼泪,再三感谢我们的救命之恩。有个阿姨流着泪问我:“孩子,我出院了,你什么时候出院?”我说:“等所有的患者都出院了,我们再走出方舱医院。”还有几个阿姨留下电话和地址,再三邀请我们明年春天来武汉赏樱花。这场面让我深深感动。

    自从来到武汉,我的心里老是有很多感动。为武汉人民与病毒搏斗的坚强毅力而感动;为全国各地无私支援武汉的行动而感动;方舱医院门口站岗的警察和保安也令我感动,我们上下班乘坐的公交车每次出入,都能看到他们的敬礼!这是武汉人民给我们的最高荣誉。

    樱花开了,春天来了,我爱你英雄而美丽的武汉。


    责任编辑:赵强

    下一篇: 河北清苑抗疫夫妻档:我们一起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