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疫情防控这些不容忽视!河北多地出手整治环境卫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18:02:13
    语音播报

    疫情防控这些不容忽视!河北多地出手整治环境卫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浩天)做好环境卫生整治,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然而,近日不少网民在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其所在居住区附近存在环境脏乱、垃圾堆积等问题,影响环境卫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隐患。对此,河北各地多个部门积极受理网民诉求,第一时间回应处理,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无证屠宰污染环境? 河北沧县一违规屠宰点被取缔

    日前,网民留言称,河北沧县李天木乡自来屯村一村民未取得许可证私自宰牛贩卖牛肉,且无任何给排水设施和垃圾处理系统,导致污血四流,粪便遍地,严重污染周边环境。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沧县生态环境局回复称,经调查,网民所反映牛肉销售点位于河北省沧州市沧县李天木乡自来屯村村西。该屠宰点位于居民区,选址不合理。屠宰点厂房简陋,屠宰产生的粪便堆放自家北侧房屋下,污染周边环境,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屠宰点下达《现场督导通知单》,要求该屠宰点拆除屠宰设施,清理周边粪便。

    小区附近垃圾大量堆积?河北承德城管局立即督导进行清理

    河北省承德市永胜现代城小区居民楼后堆放大量垃圾。网友供图

    日前,网民留言反映,河北承德永胜现代城小区将所有垃圾集中堆放在居民楼后,距离小区仅五米左右。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垃圾堆异味越来越大,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对此,承德市城管局回复称,经调查,承德永胜现代城物业公司私自将居民生活垃圾集中进行堆放,未向环卫部门缴纳清运费用并申请清运。我单位已督导环卫部门对上述私自堆放垃圾行为进行处理。

    露天倾倒垃圾?河北廊坊这一小区物业及时进行处理

    近日,网民留言称,廊坊市嘉慧意境小区物业每天在小区9号楼二单元西侧倾倒垃圾,影响小区环境。

    针对网民反映的问题,廊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称,经协调,物业公司已经将垃圾进行了集中堆放并覆盖,待疫情结束后进行清运处理。

    垃圾清运不及时?隆尧县住建局已协调及时处置

    日前,网民留言称,河北邢台市隆尧县书香府邸东区常年垃圾成堆,无人处理。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隆尧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表示,已协调相关部门对垃圾及时进行清理、消毒,并协调垃圾清理公司进行清运,在此位置放置垃圾桶,保持环境整洁。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下一篇: 90后退伍女兵蔡盈:带上红袖标重回“前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