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河北运动员尹军花爆冷未能直通奥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09 21:46:02
    语音播报

    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河北运动员尹军花爆冷未能直通奥运

    河北新闻网3月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北京时间今天傍晚,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女子5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在约旦首都安曼进行,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河北运动员尹军花爆冷出局,未能在本站赛事拿到东京奥运会门票,但她仍有机会通过今年5月的东京奥运会拳击世界落选赛直通东京奥运会。

    北京时间3月5日,尹军花在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八分之一决赛中获胜。 新华社发

    此次奥运会资格赛原计划在武汉进行,后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转至安曼。共有来自亚洲和大洋洲的35个国家和地区的221名选手参赛,其中151名男选手参加8个级别的角逐,70名女选手参加5个级别的较量,将产生男子共41个、女子共22个东京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队此次参加全部13个级别的角逐。其中,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51公斤级冠军常园、57公斤级冠军尹军花是河北拳击队队员。

    在女子57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中,尹军花的对手、中国台北运动员林郁婷占有明显的身高臂展优势,尹军花发挥欠佳,未能找到太多机会,最终爆冷出局。根据资格赛规则,该项目本次比赛共产生4个奥运会席位,进入四强的选手均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因此尹军花未能在本站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今年5月,东京奥运会拳击世界落选赛将在法国进行,届时女子57公斤级仍将产生4个参赛席位,但该站比赛云集了众多高手,这对尹军花来说难度不小。

    29岁的尹军花来自邢台,是河北九江拳击队培养的优秀运动员,也是目前中国拳击队的领军人物之一。她曾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60公斤级银牌,那也是中国女子拳击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她降级别参赛,夺得女子57公斤级金牌。

    北京时间今晚11时,另一名河北运动员常园将出战女子51公斤级四分之一决赛,与塔吉克斯坦运动员科西莫娃争夺一张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仲裁机构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法治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