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廊坊综合保税区7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21:33:45
    语音播报

    河北廊坊综合保税区7家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3月9日,一辆京东跨境电商保税区北方中心满载进口货物的物流车辆,在廊坊综合保税区电子卡口办理通关手续后顺利通关。通讯员高振永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卫国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深圳东方嘉盛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从法国进口的两个集装箱、126万元货值的保税货物,顺利报关进入廊坊综合保税区,并存放到该公司与京东集团合作建立的“全球中心仓”内,等待后续销往京津市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逐渐好转,廊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他们加强对区内企业和入区人员、车辆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确保企业开好局、起好步。目前,区内7家仓储、物流、进出口贸易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他们在海关卡口和企业大门分别设置体温检测点,通过两次体温检测实现疫情防控“双保险”。此外,他们还组织力量对区内企业的返岗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企、不漏一人。

    帮扶区内企业复工复产,他们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科学制定帮扶政策,确保企业正常运行。同时,他们还协同廊坊海关开通“一日游”服务,实现货物快速完成申报、过卡、放行等通关流程。

    企业及时复工,为刚刚成立不久的廊坊综合保税区不断注入新动能。廊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局局长康玉坤介绍,今年前两个月,他们已完成货运量1950吨、进出口贸易额2300多万元,接下来各项指标还会快速增长。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最新通知!河北2市供暖时间延长7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