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市经开区餐饮业复工复业跑出加速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0 23:05:46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市经开区餐饮业复工复业跑出加速度

    河北新闻网3月10日讯(张欣媛、赵春辉)“金都饭店是市区大型酒店中的龙头企业,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业后要不打折扣落实好“六严格、一严禁”,和咱们在《承诺书》中承诺的九条内容,认认真真抓好防疫,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今天上午,河北省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程江局长在金都酒店调研餐饮业复工复业工作时强调。

    3月9日下午,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会议,宣布餐饮行业复工复业统一取消申请审核,实行承诺告知制。截至今天中午12时,不足24小时的时间内,经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邯郸市经开区准予开业的餐饮店已达65家。“快、早、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念好三字决,带领餐饮业复工复业跑出加速度。

    落实“快”:快速研判快速落实,为餐饮业复工复业争分夺秒

    3月9日下午,邯郸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业工作视频会议中明确要求:有序推进餐饮行业复工复业,统一取消申请审核,实行承诺告知制。会议结束后,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程江立即向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申涛和党工委副书记史宝贵做出汇报,快速研判,迅速制定出适合经开区实际的复工复产方案。并立即召开全局会议,层层传达,迅速落实。

    “按照‘从大到小、有序放开’的原则,有序放开堂食。将餐饮行业复工复业申请审核制,改为承诺告知制,在指导餐饮单位做好准备工作的前提下,签订《餐饮业复工复产承诺书》,告知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落实‘六严格、一严禁’…”9日下午,经开区700余家餐饮店第一时间接到了餐饮店复工复业管理办法。线下指导、在线解答…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争分夺秒,为餐饮业复工复业按下快进键。

    介入“早”:提前开展宣传摸排,为餐饮业复工复业做好“课前辅导”

    复工复业“加速度”的背后,离不开市场监管人提早介入、深入帮扶的付出和努力。

    “本单位法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开业前必须制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培训…”2月下旬以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人员每日开展“网格化扫街”,尤其是对丛台东路、世纪大街、友谊路、邯临路沿线等餐饮店集中的街区强化巡查力度,通过政务新媒体宣传、张贴通告宣传、微信群、电话约谈、走访入户宣传等方式,强化政策宣传和复业指导,引导业主提前做好 “六严格、一严禁”,为餐饮业复工复业打好前战、做好辅导,大大节省了餐饮业复工复业时间。

    措施“细”:一店一册《防疫指南》,为餐饮业送上疫情防控“教科书”

    为精准稳妥推进餐饮及商贸流通业复工复产,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坚持精准施策,多下“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3月上旬,该局参照国家商务部、国家卫健委联合印发的《餐饮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防控服务指南》和《商贸零售业在新型冠状病毒流行期间经营服务防控指南》内容,自行印制《防控指南》共计2500册,免费向辖区全部餐饮及商贸流通门店发放。全市率先以手册的形式,为商户复工复业做好“课前”“课后”辅导,为疫情防控送上教科书式指导。截止3月8日,经开区700余家餐饮店做到《防疫指南》一店一册。

    下一步,邯郸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复业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全覆盖,同时,强化培训教育,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并全面实施安心码,全面建立就餐人员追溯体系。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强监管护航复产!河北承德市严保化肥等农资产品价格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