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定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3-11 16:34:15
    语音播报

    定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

    张涛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上指出

    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3月9日,定州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约谈会。市长张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强化政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积极主动作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监管、最精准的措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领导谢辉、刘力威出席,10个被约谈乡镇(办)行政正职参加。

    会议通报了省大气办关于2020年2月10日至2月28日露天焚烧火警信息推送及现场核查情况、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2019年—2020年秋冬季空气质量情况和春节期间专项行动检查情况及2月10日至2月28日露天焚烧情况,对问题突出、指标靠后、形势严峻的乡镇予以通报。

    张涛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定州高质量发展。被约谈乡镇(办)要以此次约谈为鉴,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重点工作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有机结合,针对存在问题,立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强化督导考核,严格追责问责,将生态环境保护及综合整治工作纳入乡科级干部重点工作项目化动态管理清单和村“两委”班子“千分制”考核,对损害生态环境的典型案件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党员干部,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顶格处理。要全面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和村庄清洁行动,做好清扫保洁,清除垃圾杂物和宅前屋后乱堆乱放,及时收运垃圾,努力改善农村环境卫生面貌。(记者聂资滨 见习生赵翰超)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定州市收听收看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