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6:38:55
    语音播报

    河北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多点发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刘剑峰、吴石岩)面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复杂形势,河北省衡水高新区税务局连日来不断细化办税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涉税服务,积极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支撑。

    精密安排,统筹推进落实。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召开专题调度和推进会,传达上级要求和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各部门各负其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对辖区规上工业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案头分析,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纾困解难等帮扶措施,并组织业务骨干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方式在线上为438户次企业做详细解读;同时,衡水高新区税务局还通过税收大数据,全面扫描辖区企业的申报情况和相关数据,向企业精准推送相关优惠政策,主动告知办理延期申报或缴税的相关信息,确保各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落地落实。

    精准发力,强化问计问需。一方面,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加强与帮扶企业、重点企业联系沟通,及时研究解决企业亟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为企业解决后顾之忧;另一方面,持续做好非接触服务,倡导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移动办税端、邮寄送达等“非接触式”办税途径,减少到办税服务厅窗口现场办税的次数,让广大纳税人足不出户办好税费业务。对一些特殊业务必须前往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实行“预约登记、错峰办理、进厅即办”,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齐、交叉感染的风险,做到隔疫情不隔服务,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有力支撑,疫情以来,该局共为全市500余户次纳税人寄送发票6万余份,受理纳税人预约办税15次,通过厅外咨询、电话咨询等方式受理涉税咨询1600余人次。

    精准施策,税企同频共振。建立一线服务机制,积极向重点企业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政策措施,联系代表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询问企业复工情况和对税收方面的需求。河北冀衡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产能最大、品种最多的含氯消毒剂生产基地之一。“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防控一线对消毒用品的需求,我公司一天24小时不间断生产消毒剂,但因需大批购进原材料等而产生大额资金需求,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在我们发起退税申请的第二天办结了退税流程,退税款1000余万,不仅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而且也为我们复工复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重要支持。”

    据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为民介绍:“作为税务部门,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及时精准地送到企业,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高新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3月11日起河北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春季会战” 为期50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