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饶阳掀起植树造林“绿色风暴”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18:08:33
    语音播报

    ​河北饶阳掀起植树造林“绿色风暴”

    图为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义务植树造林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彦芬、刘腾蛟)在今年春季造林工作中,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创四建”工作部署,以打造雄安新区“卫星城”为统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目标,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今年春季计划完成造林面积9000亩。

    以路为纲,打造绿美廊道。按照“多树种、多色系、多层次”和“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饶阳县高标准、高质量提升廊道绿化水平和景观效果,构建防护强、景观优、效益好的多层次生态廊道格局。结合道路更新改造,高标准建设丰收路西延、开放路西延以及创业路、广兴路、兴业路、曙光街、华富西路两侧绿化工程。同时,按照《河北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两侧生态廊道绿化方案和设计导则》要求,抓好肃临线、正港线、京九铁路、杨深线的补植补造工作,打造贯通东西、南北的生态城市绿脉。

    以水为脉,打造绿美水系。按照《河北省河流水系生态廊道绿化方案和设计导则》要求,结合城乡“水系贯通”工程,饶阳县强力推进滹沱河沿线绿化。在留楚排干渠、五公排干渠、杨各庄排干渠等河岸两侧,建设全长43公里、宽20米的水源涵养林,进行生态化管护,打造林水相依、蓝绿交织的生态景观。

    以园为核,打造绿美城乡。按照“集约高效、富民惠民、生态扶贫”的要求,饶阳县大力发展林业园区和现代果园。在县城绿化上,对已经建设完成的北部植物园、南部留楚排干湿地公园等进行提标改造,打造城市“绿肺”。在乡村绿化上,按照“一乡一品”的特色果品产业布局和“无科技不种植、无标准不生产、无品牌不销售”的要求,重点抓好葡萄产业,兼顾其它特色果品发展。同时,每个乡镇驻地周围建设一个100亩由2-3个单元组成的森林公园,重点打造5个森林村庄,建设一个500亩以上的精品果园,打造天然“氧吧”。目前,饶阳县重点打造了葡萄、玉露香梨、黄桃千亩大方3个,500亩以上大方7个,百亩以上大方14个,建设乡镇森林公园8个,森林村庄65个。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5地成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