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邯郸两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为市传染病医院赠送锦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2 20:11:0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两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为市传染病医院赠送锦旗

    图为全市首例确诊的出院患者(左一)给邯郸市传染病医院送来锦旗。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湛祺摄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湛祺、常璐 记者乔宾娟)“临危受命忘我济世 仁心仁术白衣天使”“抗击疫情守护生命 新冠无情医护有爱”……3月12日,邯郸两名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患者用两面红底金字的锦旗表达了对邯郸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的敬意,感谢白衣天使帮助他们重获新生。

    这两名患者中,其中一位是邯郸市首例确诊患者。 治愈出院后,这名患者还捐献了恢复期血浆。他和妻子一起来到医院为医护人员送上锦旗。他说:“是医护人员的倾心医治使我战胜了恐惧和病魔,我十分敬佩这些医护人员的生死逆行精神。”他的妻子激动地说,“没能让医护人员与家人过个团圆年,我们一家人都心怀歉意。锦旗也无法完全表达他们对白衣天使的感激和敬意。”

    图为全市首批治愈出院患者之一的母亲(左一)给邯郸市传染病医院送来锦旗。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湛祺摄

    另一名患者则是全市首批治愈出院患者之一。她委托母亲给医院送来锦旗。她的母亲动情地说:“女儿是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温情鼓励下,鼓起勇气战胜了疾病。是白衣战士给了女儿第二次生命!”  

    邯郸市传染病医院肺一科主任刘斌远介绍,确诊患者在住院期间,该院医护团队坚持“一人一团队”“一人一方案”的治疗原则,中西医并重,规范、合理、科学救治。3月7日,邯郸全市32名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疫”线故事丨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吴婧:站好最后一班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