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港口集团: 加强外贸船舶管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3 10:13:02
    语音播报

    河北港口集团: 加强外贸船舶管控,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胡阳)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河北港口集团坚持关口前移,始终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贸船舶船员防控措施,构筑起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

    河北港口集团秦唐沧三港到港外贸船舶均为货运船舶,主要货类为集装箱、散粮、矿石等。早在1月份疫情防控之初,河北港口集团就与海关、海事等政府主管部门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协同加强对所有进港船舶特别是外贸船舶的管控措施。2月中旬以来,河北港口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密切关注日、韩等国家疫情发展态势,在每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研究应对措施,提升外贸船舶管控等级,明确港口外贸船舶管理和服务重点,明确按照“依法依规,以海关为主导,统筹港口生产系统,早排查、早防控、早处置”原则,突出重点、分级管理,从报告、排查、防控、应急应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严防疫情自境外输入。

    日常工作中,集团在与海关、海事、船代等部门、单位形成联防联控机制的同时,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部门、生产作业单位建立了高效的信息沟通和协同联动机制,内外联动、共同加强对外贸船舶的排查工作。外贸船舶停泊锚地后,业务部门提前掌握船舶和船员情况,积极配合海关排查14天内船舶经停(靠)港口、船员上下船情况和船员健康状况等,并每天向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一旦发现发热船员,依照海关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处置,同时做好港口人员排查、隔离,严把疫情防控第一关。

    同时,根据排查情况设定风险等级,业务部门按照风险等级统筹安排船舶拖带、引水、靠泊及作业,从接送联检、引水,到靠岸作业直至离港制定系统防控方案,明确各环节责任领导、责任人员。作业过程中,加强代理、理货、舱口指挥等岗位职工防护措施,提示登轮作业人员全程穿戴好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个人防护用品,确保职工防护到位。

    责任编辑:王丽媛

    下一篇: 河北省召开疫苗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和NRA评估推进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