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景县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4 10:23:03
    语音播报

    河北景县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卢增晖、刘雨)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近日以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理思路、建机制、抓落实,全面掀起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

    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景县把造林绿化列为重点工作,成立了景县造林绿化领导小组,对春季造林方案进行谋划设计,重点解决“林往哪里造、树种如何选、工作怎么干”等问题,对全县宜林地块逐一进行踏勘,在充分征求乡镇和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景县2020年春季造林绿化实施方案》,有力保障了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扎实开展。

    科学谋划,创新机制。在树种结构选择上,景县注重色彩搭配,突出地域特色、道路特点,合理搭配常绿、彩叶树种,提升生态防护能力和景观视觉效果。通过采取株间、行间、带状或块状等混交方式,推广多林种、多树种、多组团绿化模式,打造多色彩搭配的森林生态防护体系。同时,创新完善廊道绿化和环城林建设用地政策机制,重要路段采用政府统一流转土地造林模式、其他区域采用市场机制流转土地造林模式、对统一流转的土地落实边沟分离措施、落实林木管护机制等,盘活土地资源,多种形式解决绿化用地。

    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景县以环县城、环水系、环路网、环镇村、环企业“五环”为重点,着力发展生态林和经济林。环县城,全力打造了县城南出口及玉泉庄渠两侧绿化,以及景安大街、景新大街、惠民河、亚夫路等绿化工程,县域绿化水平得到整体提升;环水系,按照岸绿水清、花果飘香的要求,高标准打造江江河、清凉江、大运河等重要水系两岸绿化带,完成河渠绿化1191.5亩;环路网,提升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水平,绿化面积1341亩;环镇村,农田林网按照“一路两沟四行树”标准,完成绿化面积40亩;环企业,镇村企业做到街巷、四旁、闲散地等应绿即绿,新增绿化面积83亩。今年还新增林业园区3677.3亩。截至3月11日,景县已完成造林面积10725.6亩,其中人工造林8630.6亩,营林抚育2095亩。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不误农时!河北衡水市桃城区提质增效助春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