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援企惠企|河北清河:抢抓机遇上项目,签约两天帮助找好厂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04:32:59
    语音播报

    援企惠企|河北清河:抢抓机遇上项目,签约两天帮助找好厂房

    抢抓机遇上项目,签约两天帮助找好厂房——

    5亿元项目清河安家记

    3月11日,走进清河县经济开发区的动力电池项目建设现场,笔者看到,分容柜、套膜机等部分设备已进场。

    项目负责人范跃奎介绍,这个原计划落到南方的项目是为中国铁塔公司配套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生产的动力电池广泛应用在5G基站、电动汽车等多个领域,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

    “跟着爱人到清河过春节,没想到竟把项目在这里安家了!”他笑呵呵地说。

    范跃奎是北京华亚鸿昌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春节前和爱人一起回老家探亲。突如其来的疫情拖住了他的返京计划,清河县招商局长苏亚平得知此情,当天就通过电话关心慰问,第二天带领一名招商员登门拜访,并送去了口罩、84消毒液和米面蔬菜等防疫和生活物资。

    随后,招商员不时送去“娘家人”的关怀。在一次聊天时,范跃奎说起正为中国铁塔动力电池梯次利用项目物色生产基地,节前初步与南方一座城市达成了意向。招商员赶紧把信息反馈给苏亚平。通过查阅资料得知,动力电池的梯次循环利用前景非常广阔,其配套及周边产业将是一个万亿级的新市场。尤为关键的是,这个项目与清河县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

    “只要没签约,清河就有机会。”苏亚平决定放手一搏。他马上与招商员加紧谋划研究,全力以赴拼抢这一机遇。

    一次次登门推介,一次次电话沟通,苏亚平向范跃奎全方位介绍清河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及招商优惠政策,还有清河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和新能源产业远景规划等信息。

    “清河的软硬环境不比南方差,值得考虑。”范跃奎的想法开始松动。趁热打铁,清河县领导拿出一揽子政策和服务承诺,范跃奎终于拿定了主意。

    2月19日,作为清河县集中网络签约的8个项目之一,动力电池项目落户清河。

    “签约即开工,设备速入场。”清河县招商局和县经济开发区齐上阵,立即帮助筛选推荐建设土地和厂房。仅隔两天,开发区一家企业的闲置老厂便获得了投资方的认可,“腾笼换鸟”稍加改造即可满足生产要求。该县还开辟了“绿色通道”,项目立项、公司注册、环评等手续由县行政审批部门全程代办、帮办。县项目办安排两名工作人员跟进服务,开发区专人分包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防疫、项目推进两不误。

    如今,项目设备正陆续进场,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预计3月底前运达,4月份有望开始试生产。“得益于清河的高效优质服务,这个项目不仅没耽误,落地时间反而大大提前。有这么好的营商环境,我对这次投资很有信心!”范跃奎感慨。

    (河北日报记者 王永晨 通讯员 倪丽敏)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战斗在最前线|“病情好转,是ICU里最棒的消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