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隆尧县唐庄村防疫生产两不误 甜瓜种植促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13:22:46
    语音播报

    河北隆尧县唐庄村防疫生产两不误 甜瓜种植促增收

    图为种植现场。 通讯员潘志方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陈昊 、贾静)近日,笔者在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东良镇唐庄村看到,新建的大棚里,农民认真地栽种每一棵甜瓜苗。据了解,这片大棚是唐庄村借鉴隆尧县小孟村成功种植经验建设的优质甜瓜种植基地。目前,唐庄村共建设甜瓜大棚24个,占地80亩,全部栽种台湾25号甜瓜。

    “为把甜瓜种好,取得良好效益,我们村专门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驻村指导,并依托小孟村甜瓜种植基地的销售渠道,发展订单农业。”唐庄村党支部书记唐志龙说,村里还利用紧邻高速口的区位优势,建立了20亩休闲采摘基地,促进农民增收。

    图为种植现场。 通讯员潘志方摄

    据了解,今年是唐庄村第一年发展甜瓜种植,却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唐庄村村两委在当地政府的指导下,在认真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招募工人,抓紧栽种,确保不误农时,力争甜瓜大丰收。

    据了解,这批栽种的甜瓜苗,将于5月中下旬进入收获期,预计每亩地产量可达10000斤,收入在10000元左右。同时,带动村里30多名剩余劳动力和留守妇女实现就业。“我们采用的是订单农业和休闲采摘两种方式,如果这次实验成功,我们将在村里大面积推广,吸纳更多的农户加入进来,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唐志龙说。


    责任编辑:宋瑶

    下一篇: 总投资达386亿!河北秦皇岛116个项目集中开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