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18:03:22
    语音播报

    华北理工大学举行首场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

    河北新闻网(通讯员董康成)3月14日,华北理工大学组织举行矿业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会。此次答辩是河北省首场以远程视频在线方式举行的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也是省属地方骨干院校响应教育部号召,率先尝试博士研究生“云答辩”的一项改革举措。

    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一级调研员赵清云,华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刘晓平、校长张福成、副校长王书桓远程登录视频答辩会场,并进行了观摩与督导。答辩委员会成员、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领导、矿业工程学院部分师生、督导组专家、工作人员合计37人远程视频在线参加了答辩会。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应急科学研究院齐庆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凯教授和东北大学刘善军教授等5位博士导师、教授组成了答辩委员会,答辩主席由齐庆杰教授担任。各位委员以远程视频方式在线听取了博士学位论文进展汇报,逐一对答辩人进行了提问与质疑。博士研究生汪金花详细记录了每位专家的提问,并逐一进行了回答。博士生导师郭立稳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在校表现,宣读了指导教师评阅意见。随后,专家组召开答辩委员会专题会议,审议导师评阅意见及外审专家的学术评议书,讨论并撰写了答辩决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5位委员全票通过了汪金花的毕业答辩,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其博士学位。

    赵清云对整个答辩环节全程进行了督导,对此次答辩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华北理工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率先启动硕士、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毕业答辩,开启了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系统远程视频会议在线答辩的先河。此次远程视频答辩严格按照流程进行,程序规范;会场语音流畅,视频清晰;答辩专家学术水平高,认真负责,此种答辩方式值得在全省推广。要加强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及后续学位授予工作的监督与检查,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授予质量。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 河北保定市清苑区“四个强化”推进村庄清洁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