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首场!华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6 20:52:36
    语音播报

    河北首场!华北理工大学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

    3月14日,华北理工大学举行矿业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会。图片来源:华北理工大学官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戴国辉)3月14日,华北理工大学举行矿业工程学科博士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会。这是河北首场以远程视频在线方式举行的博士研究生毕业答辩,也是华北理工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率先尝试博士研究生“云答辩”的一项改革举措。

    答辩会上,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应急科学研究院齐庆杰教授任主席的5位博士生导师组成答辩委员会。各位委员以远程视频方式在线听取了博士学位论文进展汇报,逐一对答辩人进行了提问与质疑。博士研究生汪金花逐一进行了回答。博士生导师郭立稳教授介绍了研究生在校表现,宣读了指导教师评阅意见。随后,专家组召开答辩委员会专题会议,审议导师评阅意见及外审专家的学术评议书,讨论并撰写了答辩决议。经无记名投票表决,5位委员全票通过了汪金花的毕业答辩,建议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其博士学位。

    河北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赵清云表示,此次远程视频答辩开启了河北省研究生教育系统远程视频会议在线答辩的先河,对在全省推广起到了示范作用。

    据了解,3月2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华北理工大学迅速响应,在全省率先启动研究生远程视频在线答辩的各项工作。3月7日,该校管理学院40名硕士研究生率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远程在线顺利进行了毕业答辩。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4月1日零时起,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在河北省挂网交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