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全面叫停,河北选手尹军花备战不松懈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7 19:18:22
    语音播报

    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全面叫停,河北选手尹军花备战不松懈

    河北新闻网3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资格赛近日被全面叫停。原计划通过世界落选赛争夺奥运会资格的河北运动员尹军花今天表示,不管资格赛赛程如何变更,自己会一如既往全力备战,时刻准备着。

    尹军花(右)在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中。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3月13日,东京奥运会拳击欧洲区资格赛在伦敦开赛。因为国际奥委会去年宣布取消国际拳联组织运行该项目东京奥运会比赛及资格赛的资格,本次资格赛由国际奥委会拳击特别小组负责,共有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名选手参赛。然而受欧洲疫情影响,3月16日,国际奥委会拳击特别小组宣布剩余赛事将谢绝观众入场。北京时间今天早些时候,国际奥委会拳击特别小组再次更改计划,决定取消该项赛事。

    其他东京奥运会拳击资格赛也受到疫情冲击,全部取消。其中,计划5月在巴黎举行的世界落选赛也宣告停赛。

    由于此前在亚大区资格赛落选,河北选手、里约奥运会女子57公斤级银牌得主尹军花原计划在世界落选赛上继续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世界落选赛停赛消息传来后,记者越洋连线了正在国外备战的尹军花。她目前已经从约旦安曼转至阿联酋迪拜,计划回国备战。“这里现在是早晨,我一起床就得到了这个消息。”尹军花说,“因疫情的缘故世界落选赛可能会推迟,但资格赛还是要进行的,一切都在待定中。我现在能做的就是一如既往地全力备战,时刻准备着,争取在世界落选赛上拿到奥运会参赛资格。”

    国际奥委会拳击特别小组在停赛声明中表示,运动员、官员和所有参与者的安康是头等大事,他们会继续每日评估情况,目的是在5月和6月完成剩余奥运参赛资格的分配。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河北:6月底前完成贫困地区农村公路1500公里建设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