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 分享
  • 石家庄38天的“隔离”宝宝回家啦!

    来源:燕赵晚报 2020-03-18 14:23: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38天的“隔离”宝宝回家啦!

    3月16日,对在石家庄市人民医院本部院区产儿病区住院的 " 隔离 " 宝宝来说,具有特殊意义,今天是她出院的日子。石家庄市长安区和市人民医院领导带领医护人员一起欢送宝宝回家,为宝宝和家人送上精心准备的成长礼物和美好祝福。

    2 月 21 日下午,市人民医院本部院区的产儿病区接到一项特殊的任务:照顾一名刚出生不久的女婴。因为孩子的家人正处于隔离期,产儿病区的医护人员就担当起了她的 " 临时父母 "。

    从 2 月 21 日起,这名女婴就成为产儿病区新生儿团队的工作中心,因新生儿病情变化快,每天 24 小时医院都要安排一名医生和护士守在暖箱前,随时观察细微变化,记录心率、呼吸、血氧、体温、大小便等情况。市人民医院儿科主任赵莉 24 小时在院,预备对随时出现的问题进行评估解决,并与省卫健委派驻的专家密切联系,每日共同查房。经过连日来的仔细检查和监测,这名婴儿各项检查化验指标都在正常范围。

    在新生儿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这名新生儿住院期间一直吃奶非常好,体重增加明显。做每一项操作时,护士们都会和孩子说话,当观察到她皱眉或撇嘴时,会对她进行抚触、按摩、托背等操作。护士长赵琳还专门从超市买来了小衣服和练习抓握的小铃铛,在她吃饱喝足的时候,会摇着铃铛陪她玩耍。看到孩子红扑扑的小脸一天比一天圆润,整个团队感觉一切付出都值得。

    38 天的大 " 隔离 " 宝宝在与家人分隔 24 天后,终于要团聚了。她的体重已经从入院时的 3.0KG 涨到了 4.55KG,奶量从入院时的 40ml/ 次增长到了 120ml/ 次,身体各项指标正常。随着分别的时间越来越近,市人民医院产儿病区的医护人员们依依不舍,细心地为宝宝进行在医院里的最后一次喂奶、拍嗝、穿衣服、收拾物品。怕宝宝回家吃奶不适应,他们还特意为宝宝带上了两桶在医院吃的奶粉,详细写下了喂养指导。

    等到家人来时,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小心翼翼的把宝宝交到了她的家人手中,该院党委书记曹琴英把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督导组李建国组长的 1000 元慰问金转交给了宝宝妈妈,并把记录宝宝成长的照片、视频,写满医护人员祝福的卡片和玩具衣物等礼品送给了家人留作纪念。石家庄市长安区副区长陈玉联向医院颁发了 " 抗击新冠疫情关爱妇幼最美医护团队 " 证书,向医护人员代表送上了鲜花。" 祝愿宝宝的每一天都被幸福和甜蜜包围 "" 快快长大,快乐多多 "…… 每一句祝福都饱含着医护人员对宝宝的关心与爱护。

    " 感谢各级领导的关怀,感谢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领导的安排部署,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是你们的辛苦付出,我们一家人才能团聚在一起。" 宝宝妈妈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网传石家庄市裕华区新增一例输入性确诊病例?谣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