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微视频 | “我们回家啦!”——廊坊赴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今日回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20:49:13
    语音播报

    微视频 | “我们回家啦!”——廊坊赴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今日回程


    视频摄制: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解丽达(部分素材由廊坊援助武汉医务人员提供)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解丽达)今日15时45分,载着廊坊市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隔离休整点——廊坊银都宾馆院内。当车门打开,“凯旋”的英雄们双脚落地的那一刻,迎接他们的是鲜花、掌声,还有喜悦的泪水。

    图为张博超(左一)与返廊医护人员在机场合影。张博超供图

    从2月9日应召出征,到今日凯旋,来自廊坊市中医院、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廊坊市人民医院、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的20位医护人员,日夜守卫着武汉江岸方舱医院570多张床位。经历了38天的不懈奋斗,他们终于圆满完成任务,顺利返回家乡。

    “来了来了,彬彬下来了!”当看到儿子从车上下来时,徐女士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彬彬是廊坊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师张博超的小名。在徐女士看来,这次支援武汉让95年出生的儿子一夜间长大了。

    图为张博超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运送物资。张博超供图

    “他到武汉后,我一直担心他吃不好、睡不好,但是每次视频通话反而都是他安慰我,让我照顾好自己。”徐女士说,这次去武汉是儿子偷偷下的战书。当得知儿子在方舱医院工作后,每次电视上有方舱医院的镜头,她都要反复看几遍,寻找儿子的身影。慢慢的,她体会到了每个奋勇战“疫”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

    图为廊坊市第二批赴湖北医疗队医务人员合影。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摄

    “妈妈,快回去吧,我没事!”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一大袋猕猴桃,张博超隔空给了妈妈一个大大的拥抱。原来,这次回家,徐女士特意买了很多儿子喜欢的猕猴桃,把满满的爱塞进了一个个可口的水果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未来有需要,我仍旧会去到第一线,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张博超说。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沙河开通复工返岗保障车“点对点”助力复工返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