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离开的时候,我们心有不舍。” 河北邢台57名医疗队员平安顺利返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20:55:19
    语音播报

    “离开的时候,我们心有不舍。” 河北邢台57名医疗队员平安顺利返邢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对于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邢台市柏乡县中心医院外一科副护士长赵少岩来说,今天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不仅是因为她和队友们回家了,今天还是她的生日。在返程飞机上,队友们在机舱内为她唱起了生日快乐歌,她还收到一份生日礼物——特制的飞机模型。赵少岩鞠躬致谢,眼含热泪。

    早在2月5日,赵少岩就向单位“请战”:志愿加入支援湖北预备队。她在请战书里写道:我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危难之际,定当舍小家顾大家,不畏生死勇上一线。她从事临床护理工作有14年了,经验丰富,她对自己充满信心。

    出发前,她唯一不放心的是两个孩子。县领导闻讯后,及时与她爱人所在的单位沟通协调,暂时转交手头工作,安心在家照料年幼的小儿子和需要上网课的大儿子。单位同事和朋友再三嘱咐她做好个人防护,有家乡父老做后盾,放心出征,一定平安归来。

    3月18日,邢台市第二批、第三批、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57名队员平安返邢。  黄涛摄

    “今天我们终于凯旋了!”今天下午14时许,赵少岩和队友们一下汽车,家乡的春色美景让每个人都洋溢起幸福的笑容。

    “离开的时候,我们心有不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河北省邢台市第三医院CT核磁科影像技师周蓉和队友们,在离开武汉前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内务整理一新。一路上,她用手机拍下很多图片和视频,“这一个多月的回忆,我一生都难以忘怀。疫情虽然可怕,但我相信,只要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一场大‘疫’使我们在武汉相聚,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让我们共同去迎接即将到来的春暖花开!”离汉前夜,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CT/MR科技师冯延阁和7名队友,在各自房间留下了一封信,对武汉方面人员这段时间在工作上的支持,在饮食起居方面的照顾表示感谢,为武汉加油鼓劲。

    “送给你小心心,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同样在离开武汉前,河北省邢台市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为酒店工作人员跳起手指舞,感谢他们这一段时间的关心照顾。

    责任编辑:杨帆

    下一篇: 微视频 | “我们回家啦!”——廊坊赴湖北医疗队20名医护人员今日回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