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英雄凯旋!河北张家口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返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8 22:23:56
    语音播报

    英雄凯旋!河北张家口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返张

    3月18日,张家口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31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到张家口。  通讯员武殿森摄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赵婧男)今天下午,张家口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来自市第一医院、第二医院、第五医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31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到家乡张家口。这也是张家口市第一批从武汉返张的医护人员。

    3月18日,张家口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31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到张家口。  通讯员武殿森摄

    据了解,此批医护人员2月9日从张家口出发,2月10日凌晨到达武汉,2月12日正式进驻武汉江岸方舱医院。3月4日,部分队员被抽调到武汉市第七医院。3月18日上午,他们随着河北支援湖北第三、四、五、六、九批医疗队队员一起,飞抵石家庄正定机场,随后乘坐专车返回张家口。

    3月18日,张家口市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的31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回到张家口。图为张家口市中医院任慧敏和女儿隔窗相望。  通讯员武殿森摄

    在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医疗队员克服重重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展现了张家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忠诚担当、责任使命,赢得了湖北人民、武汉人民的高度赞誉和充分信任,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张家口力量。其中,来自市第一医院的王晓芳还被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此批返张的医疗队员已被集中安排做定期的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张家口市仍有20名医护人员坚守在武汉抗“疫”第一线。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衡水支援湖北医疗队首批34名返程队员顺利凯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