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罚款、抄写、朋友圈集赞......河北邢台惩戒教育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五选一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02:13:35
    语音播报

    罚款、抄写、朋友圈集赞......河北邢台惩戒教育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五选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王少猛)日前,为进一步强化交通秩序文明和谐发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邢台市交警支队决定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并提供五种惩戒和教育处罚方式,违法行为人可任选其一。

    据介绍,此次整治行动重点是查处行人闯红灯、过街不走人行横道线(过街设施)、翻越交通护栏、倚坐道路隔离设施,斜穿马路、在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内行走或者兜售、发放物品、广告单,以及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停车越线、违法载物、占用机动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全面规范和管理非机动车、行人的道路通行秩序。

    五种惩戒和教育处罚方式具体为:执勤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和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标准,对违法行为人实施的相应违法行为开具简易程序处罚单,处5元至50元罚款;抄写交通法规或者《邢台市市民文明公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人协助执勤民警在路口做交通志愿者持续30分钟或者接力下一个违法行为人;违法行为人在教育处罚点观看20分钟交通安全警示视频;违法行为人在现场按照执勤民警提供的提纲,把自己的违法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编辑为一句话(本人因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于×时×地实施了××违法行为,经现场交警的批评教育已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珍爱生命,文明出行!),发上微博或微信朋友圈,求好友点赞30个予以放行。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今日起 ,河北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恢复开放诉讼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