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9 18:32:48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3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科学分析把握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医疗秩序。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人员流动、聚集增加和境外疫情蔓延带来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全面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要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抓手,强化领导包联,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困难,及时协调化解合同履约、企业债务、劳资关系等纠纷,按照中央有关部署,结合我省实际,有序推进长途客运、餐饮住宿、旅游业复工复产。要坚持科学精准救治和物资储备保障,为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持。继续强化“三个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定点医院救治和核酸检测措施,全力以赴救治危重患者,切实加强医用防护服、隔离衣、口罩储备,进一步加大对湖北武汉和神农架林区支援力度,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持续全面动态排查社区和农村,积极做好复学复课前各项准备工作,严防疫情省内扩散和省外输入输出。要坚持严防严控“三道防线”,大力强化与京津及周边省区联防联控,坚决防止疫情进入北京,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坚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积极构建各环节闭环的防控机制。要全面掌握我省在国外公民信息,分类摸清因公出境、在外留学、长久居住、出国旅游等情况,完善数据共享、信息通报和入境人员核查机制,全面加强入境航班、班列、船只的监测和管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转运、隔离、留观、治疗等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责任机制,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加强应急处置,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万无一失。要大力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全面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河北廊坊开发区:军地法律服务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