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战斗在最前线】一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的战疫日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04:48:32
    语音播报

    【战斗在最前线】一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的战疫日记

    一身防护服 牵起两地情

    —— 一位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的战疫日记

    王慧娟,石家庄井陉县中医院医生。2月9日,王慧娟作为河北支援湖北第五批医疗队中的一员星夜驰援湖北。2月23日晚,她偶然发现身穿的防护服是地处家乡的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顿时眼角湿润了。于是,她把感动写到了自己的战疫日记中——

    穿上家乡生产的防护服,安全感十足

    来武汉已经有2周的时间,从到这里的第一天开始,天气就一直阴冷。天空何时能放晴?城市何时恢复往日的繁华?这不仅是我,更是所有和我一样在这里坚守的“外乡人”期望早日看到的。

    2月23日晚,我的值班时间安排到当晚20时30分至次日凌晨的2时30分。按照着装要求,我们一层层地穿搭,在看到防护服时,我的眼角湿润了,因为上面标注的生产厂家是位于我的家乡井陉县的“3502”。

    武汉,这座被按下暂停键的城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物资从全国各地运来,包括我们所穿的防护服和护目镜等。虽然我知道,我的家乡也参与了医疗物资生产,但何时能用上,谁也说不准。

    离别家乡多日,今天穿上了来自家乡的企业生产的防护服,可能是心理作用吧,感觉安全感十足……

    王慧娟医生写的这篇日记,通过网络被际华3502职业装有限公司的职工们看到了。泪眼朦胧中,他们隔空回应,深情告白——

    后方的我们,是抗击疫情的有力保障

    慧娟,你好。你的日记,我们看到了。通过微信、广播,3000多名3502职工都听到了,看到了,他们还告诉了能告诉的所有人。

    你是家乡的骄傲,是井陉人的骄傲!

    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为了14亿国人安危,你和你的同事们远离家乡,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看不见敌人的战场上,用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防线。你们是我们心目中的大英雄。

    为你们点赞!向你们致敬!

    你说,看到了来自家乡3502生产的防护服,眼角湿润了;穿上由家乡生产的防护服,感觉安全感十足。大家看后非常受鼓舞,生产防护服的干劲更大了。你们在战疫一线很辛苦,很危险,是你们在前方遮风挡雨,才有我们在后方的安全生产。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紧急转产医用防护服以来,3502职工连续上班,已经近一个月没休息了,关键机台两班生产,专用设备24小时不停,为的就是尽最大努力为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卫士打造护佑生命的“铠甲”。截至2月24日,咱们3502已经生产防护服50万件,向武汉发送25万件,其中大部分配发到雷神山、火神山等重点抗疫医院。

    这场疫情,无意中把身为医者的你和家乡转产防护服的3502更紧地联系在一起。在全国人民实施隔离的时刻,我们3502以3000人的“大聚集”,实现了医用防护服的大生产。每个人都在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为这场战“疫”增添一份力量。

    前方的你,和你们,是战胜病魔的白衣斗士;

    后方有我,和我们,是抗击疫情的有力保障。

    期盼你们平安,等待你们凯旋!(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河北广宗:爱心基金“靶向”堵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