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三河:战“疫”扶贫两不误 坚决夺取双胜利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17:37:02
    语音播报

    河北三河:战“疫”扶贫两不误 坚决夺取双胜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连日来,河北省三河市专题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各级各部门按照“明任务、强整改、硬保障”的工作思路,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明确各单位工作责任表、任务图,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同步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

    开展实地指导。为全面查漏补缺,三河市专门成立业务指导组织,针对5项重点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回头看”发现问题和中央、省、市考核发现问题,聚焦“三落实” “三精准” “三保障”,对市直部门、各镇、200个有脱贫户的村和471户脱贫户,进行三轮全覆盖督查,确保所有问题“清仓归零”。

    抓好就业增收。疫情期间,三河市积极拓展市内就业岗位,借助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时机,定期定向发布不同类型的就业岗位信息,引导脱贫户线上了解企业的招聘岗位、用工需求、补贴政策,结合自身的实际,报名应聘合适的岗位;对暂时难以外出且有就业意愿的脱贫人员,创新就近就业保障;优先为脱贫户安排公益性岗位。截至目前,三河市脱贫人口中已外出务工的有135人,其中市内务工109人,市外省内务工3人,省外务工23人。

    转变帮扶方式。疫情期间,三河市各村“两委”和各单位帮扶责任人采取电话、微信、短信等信息化手段,加强与脱贫户的沟通交流,细致了解脱贫户需求,指导帮扶对象做好自我防护,主动为每户贫困户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鼓励脱贫户树立信心,重点关注边缘对象,帮助帮扶对象发展产业和外出务工就业,帮助脱贫户解决实际困难,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返贫,确保脱贫攻坚不落一人。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速看!河北4市最新通知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