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凯旋!河北邢台支援湖北医疗队91名队员一个不少全回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0 22:47:03
    语音播报

    凯旋!河北邢台支援湖北医疗队91名队员一个不少全回家

    河北省邢台市第一医院护士乔小娜与丈夫李建基隔空拥抱。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敬礼!接英雄回家!”今天下午2时许,载着河北邢台34名医疗队员们的两辆大巴车抵达皇寺高速口时,守候已久的交警齐刷刷向他们敬礼。

    警车开道、警灯闪烁。

    道路两旁站满了欢迎人群,其中有一位抱着幼女的年轻妈妈。她踮起了脚,伸展手臂朝着车窗使劲儿挥手:“赵东、赵东!”她一遍遍喊着丈夫的名字。

    女儿则睁大了眼睛,一边挥着手,一边在车窗搜寻一个多月没见面的爸爸,“爸爸,爸爸……”孩子迫切的眼神让人顿生怜爱。

    赵东是邢台市第三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一位90后小伙儿,“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最初不免紧张。但是,换上了防护服,再进入病区,尤其是看到病人渴望康复的眼神,全身心就装好了重若千钧的‘责任’。”

    把关爱传递给每位患者,在武汉时,病房里的患者都很喜欢这个来自邢台的小伙子,亲切地称他为“病房里的小鲜肉”。

    鲜花、掌声、欢迎标语和明媚的阳光。赵东说,这一路有太多感动。回来的路上,他在朋友圈发了一段视频,视频里,武汉市民声声感谢此起彼伏。他配一句话:“也感谢英雄而坚强的武汉人民!”

    李建基是赴正定机场接英雄回邢的车队领队。这一次,他乘坐的大巴车上有一位医疗队员叫乔小娜,是他的爱人。

    乔小娜是邢台市第一医院的护士,2月21日赶赴武汉,与家人已有28天没有见面。此刻,虽然夫妇俩面对面站立,却无法靠近,只能隔空拥抱,一诉衷情。旁观者无不动容。

    对于邢台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阮昕来说,此行武汉收获满满。1月26日,接到医院发出驰援湖北的倡议后,他第一个报名。他在武汉第七医院隔离病区,负责的病人中不乏中老年患者,病情诊治颇有难度,他始终全力以赴,从不言弃,“燕赵连荆楚,疫情面前,我们都是一家人!”

    3月5日,他光荣地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因为工作出色,多次收到患者写来的感谢信,“这一个多月,是我一生最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帮企业 促发展】河北衡水“复业贷”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