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雄安新区10名白衣战士凯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1 04:18:19
    语音播报

    河北雄安新区10名白衣战士凯旋

    3月20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支援湖北的10名医疗队员凯旋,看到多日不见的亲人,孩子们流下了眼泪。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张伟亚)3月20日,河北雄安新区的10名白衣战士随同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乘机平安降落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随后乘坐大巴在警用摩托车队引导下,来到白洋淀畔的雄县卓润温泉酒店。白衣战士一扫多日奋战一线的疲惫,脸上洋溢着从容、自信和激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雄安新区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从三县医疗战线选派10名精兵强将参加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他们辞别家乡父老,踏上了驰援湖北的征程,被分配到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重症病房和发热病区,与湖北人民携手作战,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雄县医院主管护师、雄安新区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千雅丽代表10名医护人员动情地说:“党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抗疫一线是生与死的战场,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始终不忘是雄安新区人,展现出了新区医务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许静:“袁爸爸,我平安到家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