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承德围场:实施四大举措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计量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1 15:02:48
    语音播报

    河北承德围场:实施四大举措 全力保障复工复产企业计量需求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高倩、张太弥)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充分发挥计量保障作用,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优化计量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计量技术支撑,全力保障企业计量需求。

    围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加油机进行现场检定

    开通线上服务。建立全县计量业务咨询微信群,线上帮助企业解决相关问题;采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计量知识宣传,提示企业送检程序,了解医疗机构、复工复产企业急需检定的计量器具,若遇到无法检定的项目,帮助其联系有检测能力的技术机构。

    主动上门服务。组织成立了计量检定服务队,制定“三个无需”工作制度:经营者无需出门,无需申报,无需等待。只需要一个电话,服务队主动上门,对在用的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现场检定,现场校准,尽力做到人员流动最少、感染几率最小。

    围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加油站加油机进行现场检定

    开辟绿色通道。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围场市场监管局对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计量器具做到随送随检,缩短检定校准时间,以最快速度出具检定报告。同时,选派技术骨干人员积极帮助产企业解决计量技术方面难题。

    加强宣传推广。积极宣传计量法规和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商户诚实守信,守法经营。围场市场监管局要求大型超市、农贸市场、农资产品经营户不得使用未经检定或经检定不合格、超检定周期的计量器具,不得故意破坏计量准确度。

    截至目前,围场市场监管局协助县内6家大型超市设置了公平秤,检定加油机34台,电子秤141台。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南和县杏花枝头春意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