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居住证年审、准考证打印、医保报销……河北这些事情可延期办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1 16:10:30
    语音播报

    居住证年审、准考证打印、医保报销……河北这些事情可延期办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齐晨光)受疫情影响,许多窗口单位不能正常开展工作,导致部分事项无法及时办理,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近日,很多网民向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由于疫情原因,导致居住证无法年审、新生儿医保不能报销、准考证打印时间过期等。对此,河北多地部门积极回应网民关切,及时采取应对举措,为民服务解难题。

    居住证即将到期 石家庄市民可预约办理或办理延期

    近日,石家庄网友留言称,由于无法办理年审,居住证即将到期,这种情况可以延期办理吗?

    针对网民留言,石家庄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回复称,疫情期间可与派出所电话预约办理。如不着急用证建议疫情过后办理,携带申领居住证时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到派出所办理延期。

    公交卡未使用 石家庄公交月票卡可办理顺延业务

    3月12日,石家庄网友留言称,疫情导致2月份未乘坐公交,能否延期使用?

    3月16日,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回复称,针对近期部分市民反映因疫情防控,造成月票卡充值未使用问题。公司决定,2020年2、3月份已办理月票卡充值业务,但一次未使用过的市民,在疫情结束后可到公交IC卡充值点办理顺延业务。

    考试已延期 沧州市事业单位准考证打印时间另行通知

    3月5日,沧州网友留言称,沧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行的2019年沧州市事业单位考试,规定2月19日和2月20日打印准考证。由于发生疫情,无法打印准考证,而且考试时间也因为疫情延迟。准考证打印时间能否再做安排?

    3月11日,沧州市人社局回复称,沧州市于2020年2月3日发布了《关于推迟沧州市市直政府系统事业单位 2019年度公开招聘笔试时间的公告》,推迟了市直政府系统事业单位2019年度公开招聘笔试时间,同时笔试准考证的打印时间也随之推迟。待笔试时间确定后,会及时发布笔试时间及笔试通知单打印时间。

    新生儿医保不能报销 沧州沧县疫情结束后六个月内都可报销

    日前,沧州网友留言称,疫情期间,沧县新生儿医保不能办理报销,能不能延期?

    对此,沧县医保局回复称,从疫情结束开始,6个月内都可进行报销。


    责任编辑:王萌

    下一篇: 韩冬冬 李品:医警“夫妻档” 并肩抗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