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辛集市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20-03-22 11:30:37
    语音播报

    辛集市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眼下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确保农民群众能够及时用上放心农资,连日来,辛集市开展了多次农资市场专项检查行动,严厉打击农资销售中价格欺诈、哄抬物价、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的重点是经营者是否悬挂证、照,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经营国家明令禁止销售和使用的农资产品,是否经营假、劣、过期农资产品,是否虚假夸大农资产品的功效、作用等违法行为。

    在现场,执法人员督促农资经营者要做到证照齐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有效保护农民消费者权益。并要求经营业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诚实守信,严把质量关、价格关,明码标价,不随意乱涨价,保障春耕生产物资市场安全稳定。

    执法人员在为各经营业户下发了《稳定农资价格提醒书》的同时,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宣传,指导经营业户如何恢复营业,督促经营者和购买农资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切实做好体温监测,加强办公场所通风消毒、避免人员聚集、做好人群疏导保持安全距离。

    截至3月20日,辛集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78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203家。其中2家未能当场提供产品质量检验报告,产品没有明码标价。

    对于存在问题的商户,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同时要求他们要严格落实经营主体责任,严把农资产品进货准入关,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采访中笔者了解到,辛集市农资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基本可满足农业生产所需。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市委书记王现坤到企业进行督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