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支援湖北5名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3-23 16:19:0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支援湖北5名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定州市支援湖北5名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王东群专程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

    春花映白衣,英雄今归来。3月20日,定州市支援湖北第二批5名医疗队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从武汉返程平安凯旋。市委书记王东群专程到队员休整地迎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万人民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红亮、张静等出席欢迎仪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自2月15以来,先后派出16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省武汉市,积极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为打赢湖北保

    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了定州力量。目前,定州市疾控中心应急副科长李烁还在武汉市协助当地开展流调排查和巡回指导工作。

    仲春时节的定州,风和日丽,桃李争妍。中午12时35分,载着5名白衣战士的大巴车从正定国际机场安全到达队员休整地。医疗队员们步出车门,脸上虽带着疲倦,但更写满激情。王东群等市领导挥手致意,热情迎接大家。

    在欢迎仪式上,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代表全体队员讲述了支援武汉的难忘经历和真切感受,表达了继续关注湖北、关注武汉,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王东群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家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肩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万人民的信任和祝福,闻令而动、千里驰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传递了定州人民与湖北人民患难与共、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30天里,大家不畏艰险、连续奋战,同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为生命护航,用精湛医术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生命,用无私大爱撑起了民族脊梁,充分体现了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圆满完成了医疗任务,你们是真正的英雄,是定州的骄傲,是定州人民的自豪,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的楷模。

    王东群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各项要求部署,创造性地实施“144”工作法,打出了一套“组合拳”,凝聚了全市人民共同抗疫,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疫情防控零输入、零疑似、零确诊,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达到100%。一个月的连续作战,大家非常辛苦,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希望大家安心休息、养精蓄锐,返回工作岗位后,继续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以最佳的工作状态投入到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出新贡献。(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人工测温、红外线测温“双保险” 定州万达广场项目已经动起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