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
  • 分享
  • ​王现坤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2020-03-25 11:34:21
    语音播报

    ​王现坤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近日,辛集市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现坤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措施不松,持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这项伟大而又艰巨的历史任务。田军、姜保康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乡镇、经济开发区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辛集市扶贫资产资本管理办法》、《关于建立“两不愁三保障”动态保障机制的有关措施》、《关于建立基础工作提升机制的有关措施》、《2020年产业扶贫资金分配方案》,听取了就业扶贫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王现坤强调,两年来,在辛集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辛集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良好成绩,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充分认识到,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标准高、督查多、考核严,辛集市各级各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不破楼兰终不还”、“不打胜仗不收兵”的精气神,严格落实各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持续巩固辛集市2018、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坚决如期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在国考、省考和全国普查中取得“好”的成绩,并实现位次前移。

    王现坤强调,做好辛集市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确保做到十三个“高质量”:一是高质量推动“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动态清零,持续开展深入细致的全覆盖、无缝隙动态排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二是高质量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用足用好产业扶贫资金,进一步精准掌握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底数和就业需求,大力推动科技扶贫,持续增加贫困人口收入;三是高质量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对照各类问题清单,聚焦“三精准”、“三落实”、“三保障”,确保6月底前全部整改到位、问题清零;四是高质量建好重点任务清单,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边缘人口持续开展排查,确保底数清、信息准、情况明;五是高质量开展包联帮扶工作,在原有帮扶责任人的基础上,再为每个贫困户安排一名乡科级包联干部,并成立乡科级干部牵头的包联工作组,同时组织市直医院医生包联344个村卫生室,方便群众就医;六是高质量开展“五级书记遍访”,对遍访中发现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落实,并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确保全面、彻底、坚决整改落实到位;七是高质量完成挂牌督战和百日攻坚任务,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八是高质量开展精准防贫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已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入贫;九是高质量组织好社会帮扶,积极推进“百企帮百村”活动,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人口解决实际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增收;十是高质量落实兜底保障政策,全面细致排查没有劳动能力、没有收入来源、大病、重残等人员,及时纳入低保保障范围;十一是高质量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及时对各类档案、资料、数据进行整理,确保基础资料规范一致,账实相符、账账相符;十二是高质量落实主体责任,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为契机,督促帮扶责任人认真开展结对帮扶;十三是高质量做好总结宣传,在辛集市汇聚形成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王现坤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光荣使命,更是政治责任。辛集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确保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向省委、省政府和辛集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记者靳晓、张思瑶、王露露)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 口罩 好买吗?小编调查告诉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