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
  • 分享
  •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推动疫情期间就业工作

    来源:定州日报 2020-03-25 17:50:16
    语音播报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推动疫情期间就业工作

    答好就业考卷端稳百姓“饭碗”

    河北省定州市全力推动疫情期间就业工作

    就业是民生之本。定州市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以减税降费、发放补贴、加大招聘力度等举措,让企业吃下“定心丸”,让百姓端稳“饭碗”。

    在河北金牛原大药业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工人白玉正在进行板蓝根装袋作业。她高兴地说:“我在定州就业服务微网上看到了公司的招聘信息,就跟公司进行了联系,经过网络面试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不掉线,市人社局开展“互联网+招聘”活动,搭建网上对接平台,利用定州政府微网、定州就业服务微网和定州人社、定州日报微信公众号,全方位宣传推介线上招聘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通过网络寻岗求职,用工单位和求职者进行线上咨询、视频招聘、远程面试,双方无障碍、无限制沟通交流,确保“防疫情、促就业”两不误。共开展网络招聘会5场,持续推送岗位信息5000余个,网民累计点击量3万次以上,700余名劳动者通过网络平台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截至3月17日,全市新增城镇就业975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052人,开展创业服务320人。

    在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活动的同时,为满足广大劳动者的培训需求,定州市积极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与“中国职业培训在线”沟通联系,建立线上培训定州分站,开设钳工、焊工培训班3个,129人正在接受线上技能培训。

    稳就业必须稳企业,复工复产,企业运转起来,就业才有保障。为此,定州市全力做好稳企业促复工工作,锚定就业大盘。

    “稳岗返还资金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利用资金购买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确保防控措施全面到位。”收到首批稳岗返还资金的河北旭阳能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宏伟说。

    定州市把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返还政策作为帮助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采取“不见面”审批,为企业提供温馨贴心服务。累计为16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346.6万元,惠及职工12703人。

    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定州市落实企业扶持政策,扩大稳岗返还受益面,将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严格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半征收养老保险费政策。疫情期间允许用人单位延期办理参保登记、缴费等业务,放宽一次性补缴或定期缴纳社保费时限要求。将电商纳入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申请办理条件,将个人创业贷款贴息期限由2年调整为3年。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落实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李瑾

    下一篇: 河北省定州市生态环境局多样化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