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河北省新华书店各级门店有序恢复营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5 18:05:51
    语音播报

    河北省新华书店各级门店有序恢复营业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日前,河北省新华书店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强化人员健康管理和工作场所、营业场所防控措施的同时,正在有序恢复门店营业,逐步恢复正常经营秩序。

    完善卖场防控体系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卖场进行消毒作业。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根据省店公司安排部署,各级门店进一步完善卖场防控体系,明确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优化防控流程、细化防控措施,把防控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环节和个人,确保防控工作不留任何死角和空白。各级门店认真做好防控物资储备,精心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卖场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毒和清洁,设立了体温检测点、临时隔离场所,配备了废弃口罩收集桶等,确保防护设施到位。

    加强人员健康管理

    图为工作人员为顾客测量体温。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全省新华书店对门店所有员工均进行了健康状况摸底调查和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做到全员管理、分类管理,切实掌握所有人员近期流动情况,密切跟踪员工每日动态,严格实行员工健康监测报告制度。复工后,员工每天上岗前必须检测体温、佩戴口罩,对每一位进店读者进行体温检测、手部消毒,为读者配备免洗消毒用品,全力为读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书环境。

    加强营业场所防控


    图为顾客在结账。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全省新华书店对门店、卖场公共区域和人群高频接触区域进行定时、重点清洁消毒和通风,保证卖场环境卫生。针对可能存在的读者密集接触风险,各级卖场采取人员限流分流措施,安排工作人员分布到各楼层帮助读者快速查找和选购图书,引导读者即买即走,不在卖场长时间聚集,同时暂停群众性读书活动。为加强收银环节管理,要求付款时读者之间保持1.5米以上间距,并提醒读者采用非现金方式结算。

    做好应急预案处置

    图为新华书店储备的消杀用品。  河北省新华书店供图

    河北省新华书店制定了应急处置预案,设立了临时隔离室,要求发现异常情况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防控要求,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配合有关部门迅速采取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广大读者的健康安全,努力为读者营造良好的购书环境。

    同时,各级门店进一步完善“新华优选”“便民购书微信群”等线上渠道的服务功能,持续为广大读者提供便捷的购书服务,通过线上图书导购、微信网络荐书、图书音频电台方式,积极为读者提供购书服务,努力满足广大读者的阅读文化需求。

    截至目前,河北省新华书店已经有141家书店全面恢复营业,其余书店正逐步有序恢复营业。

    责任编辑:赵娜娜

    下一篇: 为期两个月!河北开展2020年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督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