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听专家讲解、支招!河北举办春耕春管技术网络培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02:58:00
    语音播报

    听专家讲解、支招!河北举办春耕春管技术网络培训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亚楠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在小麦返青前,要下大力推广小麦机械化镇压技术,这样不仅可以提高植株抗旱、抗寒能力,还能起到提墒保墒增温抗旱的作用,可以推迟春一水的浇灌时间,达到节水增效目的……”3月25日,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召开全省春耕春管技术网络培训班,一端,专家讲得津津有味,另一端,种植大户们听得聚精会神。

    当前正值小麦管理的关键时期,河北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顾问郭进考、李科江对当前苗情及春管水肥运筹进行了讲解培训,并回答了种植大户遇到的问题。

    为引导农民春播调结构,网络培训班还邀请了谷子专家程汝宏、花生专家程增书就谷子、花生种植和田间管理技术进行了技术培训。

    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周进宝介绍,往年春耕备播期间,我省都举办各种类型的农业技术培训班,今年防疫期间,为了减少聚集,他们创新农业技术培训形式,利用网络视频把各个产业的专家都请来,与省市县各级农业技术推广站、种植大户等630余人通过网络进行学习交流。培训学习材料还通过农业技术推广系统下发到了11个设区市及各粮油生产重点县,让更先进的农业技术为夺取粮油作物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培训会上,河北省小麦首席专家曹刚提出,小麦产业体系的各综合试验站、企业试验站要发挥好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技术引领作用,落实苗情监测周报制度,重点做好品种和配套技术示范,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合理运筹肥水,控旺转壮,绿色防控,做好抵御“倒春寒”技术预案,确保技术到田入户。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唐山丰润:做好疫情防控 积极复工复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