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 分享
  • 发放补贴1.64亿元 河北石家庄“硬核”举措助力稳就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26 04:17:50
    语音播报

    发放补贴1.64亿元 河北石家庄“硬核”举措助力稳就业

    为6572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1.64亿元

    石家庄“硬核”举措助力稳就业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为做好稳就业工作,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石家庄市在全省率先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通过搭建招聘对接平台和完善用工服务体系,先后为6572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1.64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岗位47万个。

    石家庄市把稳就业放在突出位置,推出用工供需清单、网络招聘对接平台等多项“硬核”举措,分阶段、分步骤,促进企业恢复生产、稳定岗位。

    在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全市第一时间对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和未就业人员、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开展了全面摸底,形成了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和劳动力“供给清单”,并实行市县两级联动、资源共享,合理统筹用工信息。同时,在全省率先落实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并对全市所有参保企业先后进行了多轮筛选,积极帮助企业快速申请返还补贴。

    创新举措,精准支持复工复产企业。一方面,依托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等多个网络平台,采取多网同步、线上对接、远程协作、专场招聘等方式,开展大型网络招聘月等系列招聘活动,解决用工难题。另一方面,探索“政银保企”合作模式,利用企业用工变化、工资发放等数据信息,由人社部门精准分析规上企业以及重点项目、重点领域的用工缺口,及时高效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由银行部门根据企业运行状况调查和评估报告,为企业提供信用贷款,由保险公司为劳动者提供职业伤害保险,进而为企业和劳动者打造多层次、全方位的用工服务体系。

    “截至目前,已为6572家疫情防控所必需、群众生活所必需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所必需的重点企业发放补贴资金1.64亿元,帮助企业稳定岗位47万个。”石家庄市人社局局长王德庆介绍,他们将继续利用大数据平台,完善企业用工服务体系,为做好稳就业工作,提供更好的服务体系支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听专家讲解、支招!河北举办春耕春管技术网络培训

    相关新闻